空白

Shigeo×Arataka
*心灵的连结也许在平时不重要,但是在我们相处时就会发现,这比其他的还要珍贵。

[茂灵]被利用与利用之人

*CP:茂灵

*非原著设定。[设定比较杂乱]

*非正常年龄,过分在乎年龄设定的请注意,内有作者都分不清是什么年龄关系的设定。[怕不小心雷到大众]

*可能有逻辑混乱,私设,意识流剧情含量大等一堆问题。如果有BUG,还请原谅。

*梗源,灵感来源于曾经混过的坑,见过的话语,所以并不是我独自想的脑洞。

*1.9w+,请注意时间。若有错字,病句,标点有误等请一定要告诉我!

——

被召唤过来的恶魔可以做什么?一是来向召唤者进行交易,二是静观其变并想办法捞好处。

第一个通常是有原则的恶魔会做的事,曾经的他们以各种理由诱惑召唤者进行交易,换取双方想要的事物,交易通常是以灵魂之类的为筹码。不过时代在变化,被召唤的恶魔正逐渐减少。

而意外被召唤的影山茂夫,现在不得不面临第二个选择。

他维持中学生的体型站在召唤阵上,面无表情地看着离得有点远,身着杂乱,手持“灵异咒术”字样的书的黄发男人。这周围摆有各种各样的杂物,有的能看出是召唤材料,有的则未必。

这个男人召唤自已后,不做什么,不说诉求,也没说什么奇怪的话语,就睁大瞳孔与嘴,接着仿佛意识到自已的失礼,便调整表情后不语。

“你想要什么?”茂夫先打破沉默的氛围。

男人没有说话,他把书放在身旁的桌上,然后无视墙边整齐摆放的桌椅,越过地上的杂物,走到茂夫面前端详着。

他把视线从对方头移到脚跟,随后感叹道:“真的是恶魔啊...”

恶魔身穿附在白色T恤上的黑色背带,脖处系有层叠状的颈饰。若不是背后小得像鸟羽般样子的蝠翼,和隐约藏在发丝间的小角,怕只会觉得是普通的中学生吧。

“你想要什么?”茂夫再次不改面色地发问。

“...”对方停下手上端详的动作,往后看一眼桌上的书,“如果你要说我真正想要的,那我不知道。”

为什么要召唤恶魔?这对他没有好处。

“因为若现在我饿,那我就想要食物;若我悲伤,那就想快乐;若我孑然一身,那就渴望建立联系。可这些不一定是我真正想要的,所以不知道。”男人回头看面露疑惑的恶魔,补充解释道。虽然这并没有解决对方内心的困惑。

茂夫见他好似看破红尘的样子,于是直视对方的双眼说:“你可以随便选一个。”

“那可不行。”他往后退一步,边回避目光边语调低沉地回答,“愿望是有代价的,我可不想随便许下可能承受不住后果的愿望。”

这名普通人类不打算向他表达诉求。

可是身为被召唤的恶魔,就必须得从召唤者取得利益,不然空手而归只会被魔界大部分生物嘲笑。这是无论有何力量都不能改变的潜规则,说与默然都只是表象。

“好,但在你告诉我之前,我想留在你身边。”恶魔伸出被附着一层虹光的手,悬停在彼此之间,“我叫影山茂夫,你的名字是?”

“...灵幻新隆。”名叫灵幻新隆的男子迟疑几秒,随后用满是冷汗的手回握。虹色的光彻底变成蓝紫色并覆盖至他全身。

在说出名字时并回握双手,一个隐性的交易就会达成,这是恶魔通常的手段之一。

几秒后灵幻把手撤回,摆出明显作假的微笑说:“要在这待多久?我好准备点什么招待你。”

茂夫摇头拒绝,走到椅子那块坐着,“不知道要待多久,所以请快点想好。以及招待恶魔并不是什么好事。”然后抬头看到灵幻在轻声吐气。

男人没说什么,一个人去整理现场,并换了一身更加整洁,与先前灰色不同的黑衣,和不知从哪带来一袋装有几颗丸子的袋子。

确实如茂夫用力量所看到的,灵幻新隆内心有一个漂亮的灵魂,一缕用灰色还是黑色衣物都不能遮掩的金光。这个灵魂驱使着身躯,无视普通人对未知的恐惧和来自恐惧本身的警告,带着物品前来。

灵幻坐到对面,把袋子稳放在桌上,拆开后用上边插好的竹签把丸子塞到嘴边,“嘛,你也算是客人,还是得招待的。吃点章鱼烧吧。”伙食费又得加了啊,他小声地喃喃。

模仿对方的动作,茂夫跟着捏起签把食物吃进嘴,同时思绪飘往远方:

这位人类没有明确的需求,这样很难做成交易。若不带点什么回去就会被嘲笑。他的灵魂很好看,要是能带它回去,也许就可以受欢迎了,但怎样才能拿到呢...

他不想用欺诈引诱的方式,那样做没有意义。

于是,被召唤的第一天,两人在一天的剩余时间内相互观察对方,各做各的事。直到落日,双方才有新动作。

因为人类需要回家睡觉,所以茂夫跟着离开此地,来到一间公寓——灵幻的住处。

“先住这吧。”灵幻的眼神有些暗淡,“没地方去就先住在这。虽然相谈所也行,但我不觉得你会看目标远离视线。”

恶魔点头回应。

第一天就是这样过去的,灵幻允许茂夫动他东西,茂夫也因此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了一整晚的漫画和其他书籍。

清淡的光缓慢地从窗子外侧爬入室内,顺着紫蓝的天空划开一道蔚蓝的景线,虫鸣声被鸟啼声取代,隐约可以听到不远方的踩踏声,稍远的拉门声,和遥远处传出的鸣笛声。

灵幻穿着熊睡衣走出卧室门,看到茂夫早已换掉先前的衣服,穿着便衣坐在松软的沙发上,翅膀也已消失,右侧叠放了几本漫画书和其他一两本有涉及超自然的书。

“你...一晚上没睡?”灵幻惊讶地问。

茂夫把手上的书合上,“对,因为我想看点人类的书。”

他又问:“你不困吗?”

“不困。”茂夫把书放在书堆的最上边,“恶魔的精神力很好的。”

灵幻静站着理解了几秒内容,转身前往浴室进行洗漱和换衣。另一位则放下书后坐在原位,眼盯天花板的缝隙。

人类的书中所表达的内容和魔界的不一样,感觉很有意思,但有些意思完全不明白啊...

边看边想了好一会,盯得出神,直到有只手掌在眼前晃悠几下后才惊醒般转头。

那名人类已经换好初次相识的灰色衣着站在茂夫面前,看到对方回神后说:“天花板有那么好看么?”

“没。感觉有点无聊,所以在想一些事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灵幻坐到茂夫左侧,“中午你想吃什么?”

“都可以...”恶魔低头对着地板回答。

随后左肩被轻轻地拍拍。灵幻提醒道:“别低头,低头对脖子不好。”

他听话地抬起头,用与平时无异的目光注视身侧的人,只是瞳孔隐约透露着异样的光,那大概是困惑。

灵幻故意无视因被盯着看而内心细微发毛的异样,走到对面的电视前开机,“看会电视吧。”并且久违地选了个日常剧。

他们中午吃的还是章鱼烧。

午后,茂夫瞧他走向门口,便跟随对方。刚走到门边时就听到灵幻问,“你要跟我去相谈所?”

“不行吗?”

“也不是,只是工作比较无聊,小孩跟着去的话心情会不好吧。”他把手放在门把上,认真似地回头说。企图用这个理由劝对方留下。

“我不是小孩,或许我活得时间比你久些。”恶魔是这样回答的。

灵幻没有另试口技劝他留下,原地等待几秒后知道茂夫确实想走,便与其一起离开公寓,来到昨日见面的地方。其中,茂夫在途中东张西望,观察所遇见的事物。

昨日赶着夜间休息,人比较少,只有街边在夜幕下的灯散发着微光,所能观察到的人类活动也甚微,而且漫画与书中描绘的不一定比现实来得真实。

茂夫想:人类的生活是这样的啊。那眼前召唤我的人会想许什么愿望?

路途见到的人类灵魂有的比较破碎,有的较为明亮,有的十分昏暗,还有的混有不同的颜色。破碎和灰蒙的灵魂让茂夫有些不适,他不喜欢这样的灵魂。

另外明亮的,不同颜色的灵魂则觉得少了什么,也许是先见过同样美丽的灵魂吧。他谨慎地瞥向灵幻的金黄灵魂——它外貌上和其他灵魂无不一同。

在相谈所内的时间确实很无聊。

说是在接客赚钱,但只有寥寥几人访问,大部分时间内是灵幻在使用电脑,茂夫坐在另外一个椅子上看打发时间的闲杂书。

偶尔来的人也只是诉说烦恼,请求建议等,或者是要求除去幽灵等不祥之物,这种时候灵幻会持有带礼仪的笑容接客,而茂夫则在一旁静静听着,看着。

前事时会像认真听了的模样给出建议,说着说着,大部分委托者就会从一开始的慌张,困惑,悲伤等负面情绪中大转变,改为对灵幻的钦佩或恍悟,喜悦等。

后事时会装得很严肃,情节严重的样子,说“确有此事”,然后开始一顿针对委托者本身的行动。尽管茂夫在一旁确认过大部分来者身上并无被诅咒或施力的痕迹。

是个说谎的人,可话术好厉害啊...难怪不怎么怕我,因为某一方面和通俗的恶魔一样。

完全不担心把恶魔留在身边的后果是什么。

茂夫目送灵幻把可能是今日最后一位的来客送走。灵幻穿着的衣袖被扎起,流着几滴汗水站在门口,随后坐回电脑前拉开抽屉,把钱全部塞进去。

“所以这里是做什么的?”

再一次环视四周,周围相比第一次要好了不少,召唤用的剩物被收到箱子里再被放在角落,书被收进书架内,地板被擦得看不清粉末的痕迹。

试着努力回想今日所有委托人的共性,结果茂夫还是没法猜到灵幻的工作是什么。

对方好像听到好笑的事,闭眼轻笑说:“大概像万事屋,类似帮人疏导情感问题,然后以除灵和诅咒等为幌子吸引顾客的地方。”

“是不是很无聊?都说了会感到厌倦的...”明明还是下午,但怎么看,他茶金色的头发在背后敞开的淡蓝色天空中,像洒出温暖又清淡的光,临近日落般。

茂夫不合时宜地想:也许他没法前往天界了,既说谎还留着恶魔。他好像很弱,去往魔界也会很快跑掉,或者被哪个好战的生物消灭。

“你没特殊能力?”

“没有啊,不然怎么会作死找事干。”说着眼珠朝上,随后转回原处,用一种俏皮的语气回答。

茂夫靠近灵幻,站在对面问:“那你想要它吗?我可以让你有特殊能力。”

普通的人类很果断地拒绝,他站起身把电脑闭合,转身关上百叶窗说:“不用了,我不觉得有无能力之间有多少区别,有没有能力都一样的,而且这对我的帮助也不大。”

在关上百叶窗前,灵幻透过缝隙瞄向景外的天空,白云、还有斜挂在西边的太阳。

“我们去外边吃面吧,我知道有个地方的拉面很好吃。”他关上窗说道。

灵幻把东西整理好,关上门,带着茂夫离开相谈所,在街道上与各类陌生人擦肩而过,来到离这不远不近的一家拉面馆。

这家拉面馆大部分的灯火没有点开,食客比较少,各色的衣物静坐在橙黄的桌凳间,表现得神态各异。他们吃着面条,大部分时候对着熟人在吐露家常,新鲜事,或者别的杂事。

这很是能从中感到生活的气息,混在其中竟能感到一丝温暖。一种属于人间的不同于魔界的温暖,它是橙黄色,或是金黄色的。

灵幻走到前台对着台上的菜单说:“两碗叉烧面,一份四块叉烧,另一份两块叉烧。”

一旁的茂夫想伸手说什么,但被灵幻用手挡着,之后稍微倾斜身子轻声道:“我来下单吧。”

不,不是这个意思,茂夫想。他方才见准备拿锅碗的老板听到“两碗拉面”后,眼睛眯起,逐渐停止动作,像在思考。

好一会,拉面馆老板问:“两碗?”

“对啊,两碗。”灵幻挑起眉,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...没什么,请稍等片刻。”老板转身去熬制面条。

确认没有问题后,灵幻便和茂夫找了一处偏僻的座位,那周围没有几个人,是谈话的绝佳地点。并知道座号为11...11,是个很好的数字,像两个人并行,灵幻想。

嘱咐茂夫先留在这等自已后,准备去前台等面。前脚刚迈出一步,坐在座位上的生物,用自已的问题把灵幻的腿扯住,“你难道还察觉不到吗?”

一瞬间,空气陷入沉寂,茂夫毫不意外地看到灵幻一时的停顿。他放下脚步缓缓回头,表情有些疑惑。

稍远的几桌人见着灵幻站在桌边的过道上,好像呆愣地看11号桌,开始小声窃语或装作视若无睹般。其中一桌的某人小声地与他人私语着,之后被另外一人用眼神制止。他们只得低头吃面。

这些事灵幻并不知道,而他回答茂夫:“察觉到什么?”

随后又说:“关于两碗面?两人的份当然是两碗啊。还是说付款?是因为让你交钱怪别扭的,所以我来。没事的话我去前台领面了。”

望向灵幻逐渐远离的背影,茂夫扭头盯着眼前的桌子,等待着。

大约过了两三分钟,伴随清脆的碟碗声,用同是橙黄色的碗盛装面条,放置在桌的正中央。灵幻站着斟酌几秒,闭着眼把有四块叉烧的那份推向茂夫,自已则坐在对面享用另一份。

茂夫没有动筷,瞧着热气腾腾的拉面后抬头道:“...我一直处于隐形状态,即使这样也没事?”

对方夹着面条入嘴的动作静止一瞬,逐渐把筷子连着面丝送回碗里,“然后呢?这是要浪费我的面钱吗?”

茂夫回避了灵幻的眼神。

也许是人类察觉到刚才的话语可能有一丝尖锐,他放宽语气说:“不,我并没有怪你不吃面,而是我觉得就算是隐形也没关系。就算你不吃...也行。”最后一句像被迫从口中吐出来一样,有点嘶哑。

“你不觉得一双飘浮的筷子夹着面会很恐怖吗?”

“...听着确实有点。”灵幻微皱眉说,“不如你显形吧,一直隐形挺不方便的。”

“真的解除吗?”

“呃,是的?”

什么外表都没发生改变,大概等待了几秒,茂夫说着好后动嘴吃面。

两位咬着面条根,看起来没有任何异样,也与周围其他食客毫无二致。一名恶魔和一名人类坐在同一桌吃饭——多么和谐的一幕。

本来,或许,大概是这样的。

“哎?那边是突然多了什么人吗?”茂夫听到有细微的声音如此说道。

“好奇怪啊,明明之前没有人的。”第二个疑惑的声音出现了。

“没见着从门口过来。”“是灵异现象?”

“可能是看错了...”“那是...”

逐渐有细小嘈杂的声音在远处,或者不远处注意到这边的人群中传开,它们在有限的空间里沸腾,如业火烘烤肉躯时的噼啪声,即便很微弱,可仍旧很吵,很烦。

这就是听力好的坏处,也许在普通人听来这是模糊不清的声音,但对恶魔这与人类不同的生物来说,这种模糊不清的声音,恰好是到达能听取内容的地步。

认真思考后,茂夫在几秒内的静止中决定把面吃掉。灵幻说得对,不能浪费面钱。

刚把最后一根面,一块肉吃尽,比自已还早吃完的灵幻此时已站起身,凑近自身小声地说:“面吃完了就跟在我身后出去,如果有什么看你,就尽力忽视掉。他们不敢公然喧哗的。”

茂夫轻微点头,把筷子和碗放好,跟着灵幻的背后朝着店门走去。

在去往中,有一些目光紧随他们的步伐,看得茂夫有些不自在,于是谨慎地借用灵幻比他高点的身子挡掉部分视线。也许灵幻知道他的小动作,悄然地加快步子与茂夫一起离开面馆。

渐渐地,声音和视线被墙壁与门隔绝。来到面馆附近的街道上,茂夫身侧的人说道:“抱歉啊,让你感到不舒服。”

“是我没考虑到这种情况,让你白耗心思提醒我了啊。”灵幻双手插兜仰头后低头再次说。

“没关系。”茂夫听闻从面馆走出的脚步声,偏头去看,“你不懂很正常。”

那是一个长得稍胖,脖子挂着一圈附着力量的念珠的黑尖发男人。他刚走出门口,左顾右盼着,最后目光与茂夫对上,好似尴尬地挠后脑,站在原地几秒后朝这边走来。

他吞吞吐吐地说:“呃,你们好...能搭个话吗?”

“你好。”灵幻很快地做出反应,他向前迈一步,稍挡着茂夫面对对方,“有什么事么?”

“能借一步说话吗?”男人问。

灵幻瞅了眼茂夫,后说:“不行啊,我不能把他留在这。”

“如果你想去的话也没问题。”茂夫抬头说,“我可以留在这的。”

空气又陷入宁静,好一会后被灵幻率先打破。他扶额朝稍胖的男人说:“算了吧,在这谈也挺好的。”

男人目光来回在他们两徘徊,最终落在灵幻身上许久,犹豫地开口道:“你知道恶魔,或者妖怪,幽灵等这类生物吗?”

在一副“是啊我当然知道”的眼神回复下,男人抿着嘴咽下唾液,把话接下去:“也许你们刚才有经历特殊事件哦...”

说到这时,他稍微用余光瞥向灵幻身旁。

茂夫没有做声,默默听着男人接下来的话,“比如说有什么东西突然出现啊,人会出现幻觉,疲惫不堪等等情况——”

“抱歉打扰一下,虽说你有善意提醒我,不过只有这些的话,那我现在得带人走了。”灵幻伸手打断话语,再用另一只手轻拍茂夫的后肩,好似真有事要走的样子。

“再,再等一下!”男人着急了,但随后深吸一口气补充说,“不要长时间和恶魔之类的事物接触,最好不要召唤他们...总之建议你最好找更强的专业人士处理。”

“不然你会有麻烦的。”语毕,在末尾加了句失礼,他立马离开,逐渐消失在双人的视线里。临走前脸色有些难看。

黑发恶魔想:他在害怕什么呢?明明周围没有危险的气息。

一路回去时,茂夫他们没有回到灵幻的家里,而是再次返回至“灵类相谈所”内。灵幻把灯和百叶扇拉开,坐回电脑桌前。茂夫站在门口,一边思考先前男人的话,一边走近灵幻。

“你还想许愿么?”他停留在桌前问。

“...”

“那又为什么要召唤我呢?”茂夫又说。

灵幻语气中透露着疲惫:“那是失策而已。”

“可如果你再不说要求的话,我真的会留在这很久的,这会给你带来很大麻烦。”

“是啊...”灵幻逐渐加重语气,看似认真地说,“但是做生意是不可以强买强卖的哦,不然客户会起诉的。”

这像自已是被说了一顿,茂夫顿时感到紧张起来,“是-是...”

“所以让人多想十几天也好,不对,几十天也行。至于留在这,就像你说过的,'在你告诉我之前,我想留在你身边。'”

“就还请麻烦稍微辛苦一点,和我共处较长的时间吧。”灵幻便拍掌做出结语。

“那样是不是不太好...”

“像朋友一样相处就可以了。开销的话,平时相处时你多少出分力就可以抵消。”

茂夫听闻思考:像朋友那样...?他不太能理解。

于是问:“‘朋友’具体是哪样?”

灵幻露出惊讶的表情,好一会才回答:“在一起有益,愿意和对方相处,心情会感到愉悦等等。这就是朋友的样子。”

“有益,相处,心情愉悦...”茂夫联想到他在魔界接触过的大部分生物,大多符合这些条件的往往属于那些,组小团体的,因力量差距听从或命令对方的,具有利益关系的...

总结起来很简单,而他也把这总结当成是“朋友”的解释。

“我明白了。利用和被利用者,对吗?”

“虽然不知道你们恶魔怎么定义这个意思,但要这么说也有点对。”灵幻皱起眉,用手撑着自已的额头,“你不是看过人类的书籍吗?”

“是我们人类说的那种啦!相互安慰,彼此需要,感到熟悉并且觉得双方独一无二的那种。”

茂夫回答:“书上的那些和你说的确实相近...可重要的是这些特征吧?‘需要’,‘独一无二’等等这些,听上去就像是更高级特别一点的‘利用与被利用’。”

一边说一边注视着灵幻,随后伸一只手抓住对方空出的手,不顾灵幻对此的疑惑,认真地说:“如果朋友是这样的话,我可以和你结为'朋友'。你利用我我利用你,成为独一无二的朋友。”

说着,他手中冒出晶莹的蓝光,好像只要答应,就会有无形的丝线捆绑着话语,缠绕在他们接触的双手上,将一份契约连串。

被提问者回视茂夫,在听完的片刻后轻轻甩开手,“抱歉,现在不行。因为这不是主要的意思,我还不能成为你口中的‘朋友’。”

“你说的要像朋友那样——”

“我来教你吧。”灵幻大声地打断茂夫的话,把手举到胸前并伸出食指,“我会告诉你什么是友谊,等到你真的明白的那一刻再谈‘成为朋友’吧。现在先相处着好了,像朋友那样相处。”

茂夫感觉自已仿佛被牵着走了一段弯弯绕绕的路,在路上得到一颗好似完整又尚未成熟的果实。面前的男人,他的左胸中的金黄灵魂悬在眼前,把果实平行于灵魂就会发现,果实好像被灵魂照得通黄。

再回首放眼走过的路,他们跨越了洒满盐的断崖与沟壑,遍布残魂的墓地,空旷的草原与鲜花,长有荆棘的森林...然后,踏着细沙,来到路的边缘——望不到尽头的海岸。

沙鸥乘着风翱翔至蔚蓝的天空,波浪翻卷着冲上沙滩,他们踩在沙滩上的脚印,这些是茂夫从未见过的景象。

灵幻告诉他再靠近点,之后朝着海洋走去,金黄的灵魂逐渐被碧蓝所淹没。

就在头彻底被淹没前,茂夫冲上去抓住了灵幻露出水面上的手,背部被隐藏的蝠翼一瞬间闪现并长得巨大。茂夫扑扇着翅膀,握着灵幻的手冲向海洋中心的巨型深洞。

接下来,他们消失在深渊中。

当然,这些全都是茂夫在与灵幻相处的时间内遐想的,结合自已知道的一切。

由于这个幻想的内容很有趣,所以茂夫并无掐灭它的念头,随时间推移,任凭脑海中的一切积累,完善,直至末尾他们消失的镜头。

自从上次“朋友”话题后的第十四天,茂夫在灵幻家客厅的沙发旁,对着坐在沙发上的人说:“我需要喊你为老师吗?”

“噗——”灵幻的反应很大,几乎都快从沙发上挑起来,他立马回头看向茂夫,“为什么啊?”

“教他人知识的被称为老师,那我想我可能需要这样喊你。”

灵幻的表情变得复杂,他机械般说道:“啊啊,这听起来就像我真的在教什么书,什么有用的知识一样。要喊的话不如换个称呼吧。'灵幻大师'如何?”然后突然就笑了。

那是客人们也喜欢喊的。自茂夫来了后,灵幻常以“抵消开销”为由,令茂夫做一些杂事,其中有个别真货,于是当那些灵异事件被茂夫终结后,背后的老板就自然而然有了名气,开始如此被称呼。

“唔...灵幻大师?”他顺着灵幻的话喊了。

“果然不行,你喊的话我觉得怪奇怪的。”灵幻说,“'师匠'吧?反正是你先问我问题,我才教你知识的哦。”

“是这样吗?”茂夫用上挑的语气轻声说,随后认为好像没问题,于是再次顺着喊:“那,灵幻师匠?”

这次得到的回答是:“我大概需要一点时间消化一下...我需要喊你什么吗?茂夫弟子喔。”

因为只是称呼而已,所以什么都行,但好像灵幻师匠并不觉得这是随便的事情。

“Mob。”茂夫一字字地说出这个别扭的称呼,“我经常被这样喊。”

灵幻停顿了一会,“...那,龙套?唔,今日的称呼话题就这样结束了哦。”

茂夫希望他不要去想这背后特殊的含义,然后来挖苦自已,幸好,灵幻的灵魂仍然金光璀璨。

灵幻拉着茂夫一起的委托也慢慢的,从少数几个为真货,到陆续接到更多的灵异事件。他也不再像过去那样回避,而是借用茂夫的力量,与灵异事件周旋。

与这些事周旋的代价就是灵幻见到的奇异事越多,他受伤的概率越大,事情的复杂程度就越高。

茂夫需要保护灵幻,也许是为了灵魂,也许是因为还需要利用灵幻,也许是因为他们的身份。无论如何,自已已经习惯走在最前沿,去保护一个没有特殊力量的普通人类了。

 这些事持续了很久。

你还在人类世界做什么?茂夫听见自已的心声如是说,来到这已经一年了,你拿到你想要的吗?回去吗?回去见熟悉的人吗?

不知道拿到想要的没有,但是有拿到很多意外的东西;回去,当然要回去...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。

灵幻躺在家里的沙发上,瞅着茂夫坐在沙发另一端盯着天花板,这大约有十几分钟了。他问:“龙套你在想什么啊?”

“我大概需要回魔界一趟。”

灵幻在心底悄悄舒了口气,“这样啊,我还以为是什么很难搞的事。想回去就回去吧。”

“这样没问题吗?”茂夫皱起眉,他想到灵幻可能因各种意外而受伤,这种应该竭力避免的情况。

也许,可以用其他的方法来避免它。

于是他说:“或许我可以留个特殊的联系方式,有危险的话就通过它联系我。”

“唔哦,行吧。但我不是给了你一个联系方式吗?”

灵幻说的联系方式是一台手机,相比全屏幕式的智能手机就显得简单得多,是个简陋的按钮式手机,其目的是为了在发生突发情况时能叫上茂夫而购买。

“可我不知道在魔界会不会对它接收人界消息有影响。”茂夫对他师父说,“我可以在某一物体上留下我的力量,需要我时可以利用它呼唤我。只是...”然后话语顿了顿。

黑色的眸子注视着灵幻,他看的是对方的一只手,这与自已的手交握过的部位。那个被悄悄立下的条约在时间的冲刷中仍然存在,强大的力量支撑它,各类事件和力量也因此难以消除它。

即使这东西不能阻止我,我也得取消它。师匠他还需要我,他不会让自已因面对那些事而陷入窘境。那个愿望已经不重要了,这个也就没任何用处,茂夫想。

“你需要一样东西作为媒介?”灵幻边说边起身,朝他卧室走去,过了一两分钟,他提着鸟类样的小物件回来。这个小物件看上去是毛茸茸的质感,全身漆黑——是一只小乌鸦玩偶。

灵幻把玩偶举到茂夫面前,“这个可以吧?”

“可以。请就这样撑一会。”

一只手盖在拖着玩偶的手上,接着灵幻明显看到了虹光从茂夫的手心蔓延至自已的全掌,包括乌鸦玩偶。

尽管在过去一年见到了很多常人难以触及的奇事,可灵幻面对这样的情况还是由衷感到心情复杂。他想到了初次见面时的握手,那什么都没有的表面背后是否和这一样呢?

“好了,现在可以用这个玩偶来联系我。按压它,然后对着它喊我就行了。”茂夫收回了手,虹光变得支离破碎,消失在空中。

“现在就试试呗。”灵幻按住乌鸦玩偶的胸腔,喊了给茂夫取的称呼...然后什么也没发生。

“嗯?是要全名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不早说。”灵幻带着好似责怪的口吻说道,稍后再次呼喊茂夫的全名。

很快,漆黑的乌鸦逐渐变得雪白,伴随着灵幻喊他的声音,茂夫脑内也有同样的声音传来。这方法奏效了。之后过了会,乌鸦又变回原先的黑色,静静地人被按压胸口。

“...能长时间通话么?”灵幻看了看玩偶,又看了看茂夫,接着问道。

“不知道,这个魔法我还没具体试过,总之需要我的时候就通过它来联系我吧。”

“你什么时候回去呢?”

“嗯...现在吧。”

坐在沙发上的恶魔站起身,从与常人无异的外貌变回了与灵幻第一次见面的样子。他逐渐靠近通往楼道的门,在握住门把时回头认真地看向他的师父,“请小心点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把门关掉的最后一刻,茂夫看向门内的视野内,灵幻没有什么特殊的表情,像平时工作那样皮笑肉不笑,最后门伴随着响声合上。

茂夫的手还在门把上,低头对着地面,一会自身周围闪着光,之后他就消失了。

其实回到魔界也没什么特别的,这里的生物不像人界那比较友好,或者说有良好的社会秩序。这里有以血缘,等级,力量为纽带捆绑的社会关系,鲜少有除这三者之外,即使科技树和人类社会也相差不算大的情况下。

他踩在灰红的土地上,路过的小虫子见状迅速藏起,小生物躲在隐秘的角落望着突然出现的恶魔,周围的一些永不自然熄灭的火焰和能抵御炎热的植物说明,这里是远离繁华地带的偏远地区。

幸运的是,茂夫的所在处离他家很近,扇着翅膀飞一段时间就看到了城市边境,还有个别同族。

“这不茂夫嘛,突然就出现啦!跑去找堕天羽人了还是那想当领主或魔王的恶灵?”其中一个明显认识他并不怀好意的恶魔发出了尖锐的笑声,嘻嘻声显得异常刺耳,个别好奇的家伙因此被吸引住目光。

“哦,我忘记了,你是突然因被召唤然后离开的。那你带回了什么?金钱、物品、还是灵魂?”随后夹杂着可惜和故意的语气讥笑道,“看起来你什么也没捞到。真可惜!身为近期少数被召唤的恶魔,却连一样东西都没从人界带来。”

茂夫只是语气平静地回答:“我认为你不会想让嘴痛上好几天。”

那个恶魔闭嘴了,他幽幽地看着茂夫,一言不发地离开。周围的恶魔见什么有趣的戏码也没发生,纷纷一哄而散。

没管路上发生的事,凭靠记忆,茂夫顺着路找到了他的家。敲敲这个罩着房子外围的壳,等有谁从内部出来。

“谁啊?”一道耳熟的声音从屋内传来,“都说我哥去工作了,什么有关竞选的事一律拒接!”

接着开门声响起,和茂夫长相相似的恶魔打开门。当他看清来着是谁后,惊讶和欣喜涌上了心头。他说:“哥哥?等下,我先把这东西关一下...”

茂夫摇摇头,直径穿过防护罩,然后走到他弟弟面前,“律,好久不见。大家过得怎么样?”

“都是老样子,毕竟一年的时间也没多长。倒是哥哥你,是什么时候回来的?——我们先进屋细谈吧。”

当他们进入屋内后,律激动的心情才稍微缓和下来。茂夫环顾下四周,发现没有异样,且与印象中相差不大,这让他略微舒心了点,准备开始提方才产生的问题。

“就在刚才回来的。倒是律之前说的‘竞选’是?”

“我正要说这个。”律的表情像是被撒了一身的净化之盐一样,“这几年那群上层人士决定的好似泡过圣水的公告被通过了,然后过来招选的人来到这个城市,搜罗强大的生物送去中心城。”

“刚好,他们知道哥哥你的强大,所以好几次想得到你的消息。不过因为我了解你不喜欢参与这累事,就帮忙回绝了。”

“谢谢你帮我拒绝。那其他人呢?”茂夫想到这个公布的公告上写的什么“培养强者推为魔王”,一听就对此不感兴趣。

可能小酒窝会感兴趣,但那时他只是不屑,“阴谋斗争罢了,去被当棋子使还不如自已靠实力成为震慑四方的魔王。”

“据我所知,大部分都拒绝了。他们是什么样的全魔界都懂。”他话锋一转,把话题扯到茂夫身上,“对了,哥哥你有从人界带回什么东西吗?”

茂夫先是沉默一会,律立马会意,刚想说什么时听到了对方回答:“有哦,关于那边的美景和一些相处的关系。”

“这些是书上提过的吧?景物,人类关系...嗯,除了这些呢?比如从召唤者身上获得的灵魂?”

“...没,没有。是我主动放弃了它。”

之后的事就是律和茂夫彼此交流,期间律有很多次想再提有关被召唤后的事,但他最终仍没把话说出来。

回到魔界后的生活很正常,在家与亲人相处,在外与熟人对话,接着想做什么都行。于是顶着熟人对他空手而归这件事的惊讶与不解,他经常去相对清净的地方望着魔界的天空。

也许这是在避免被嘲笑,也许自已已经不想受欢迎了,所以当熟人每一次对他被召唤这事产生好奇,疑惑,那句“你为什么什么都没带来?”就成了难题。连谈及人界的事时,最多也就谈到和灵幻成为师徒这件事。

我不知道为什么什么也没带来,可是我又有获得什么:人类相关的知识和与魔界不同的景色等一系列难以表达的事物。这些新奇的东西是一种另类的收获,是无形之物。

但是你为什么不顺便把灵魂带来呢?曾有多次机会,这可是对恶魔来说很重要的报酬。

...

魔界大部分的土地都呈深色,这里是少见的灰白土地,没有什么奇怪的火焰蔓延或者血液洒在这里,深色的植物扎根于此,同样深色的天空里没有厚实的云朵。

茂夫远望不见边际的天空想:这就是为什么恶魔们不喜欢聊关系的原因吗?

他在这里看了很久的天空。

直到脑海里冒出熟悉的声音,以及熟悉的称呼——龙套。

师匠出了什么事?因为只有少数几次被喊过来的经验,所以茂夫感到一丝急迫感,他伸手一挥,一道小的传送门出现,紧接着门关闭,恶魔也消失在原地。

然后就看到一个长相奇特的雾形妖怪与熟悉的黄发男人对峙,随后那个妖怪的身躯逐渐布满整个房间并散发一股甜腻的味道。

恶魔站在房间内的一侧,默默伸出手,妖怪立刻发生了扭曲,整个雾状的身子被搅在一起,成为由气体组成的小球后消失。

房间内的另一人知道有位新的来者,他不确定的说:“龙套?”

“是我,师匠。”

“太好了。”灵幻松了口气,走到茂夫身边向他解释,“委托人说她家浴室总会飘浮什么诡异的雾,然后易打瞌睡。其实本来不想接的,但...难得的大单子嘛。”

茂夫这才明白该房间是间浴室,并且是属于较大的一类,这里不仅有浴缸,墙上的架子上还堆满了各类洗浴用具。

是个较为富有的人委托的单子。

“你不应该接下这种危险的活的。”

“谁知道这次是真的啊!而且你不是会赶来帮我么。”

灵幻又开始比划手势,说他本该的打算和下一步的动作。说到一半,门外传来一道女声:

“灵幻大师,您的工作完成没有?”

“完成了,等一下就出来。”以大声回复委托者的疑问后,回头便对身边的茂夫细语道,“能把翅膀收起来么?”

“已经收好了。”

结果是完美解决,委托者表达感谢,这让灵幻的账户又多了几位数字的钱。也许是因为比较富有,所以委托者女士交付的钱可比先前的多数委托还多些。

这可让灵幻高兴地在结束工作后,带着茂夫到街上逛。

两名生物在街上瞎逛,灵幻则是发话最多的那一位,茂夫总是能从他嘴里听到很多事。

那些有关人际交往的也大多从他口中被提到,再结合遇见的人类关系,茂夫就从中总结很多以前不了解的知识。

灵幻到路边的商店为茂夫购买一瓶牛奶,带他去公园看风景。真奇怪,近期茂夫吃的都是人类的食物,就算回了魔界也没吃几次老家的食物,明明是恶魔,对这种简单的食物并没有什么需求才是。

可他还是爱上了人类的食物,爱上了这边的风景,如之前想的一样,不知为何。

“你还要回魔界吗?”他们坐在公园的公共椅上,望着翠绿的植物和人群。远方自然是吵闹的,但这并不影响他们的对话。

“要的啊。”茂夫想想说,“虽然那挺无聊,但是它还是我的家。”

“无聊?为什么这么说。”

“在那里生活了很久吧,又没有对我来说有趣的东西。”

“那龙套你喜欢这里吗?被召唤的话会感到麻烦的吧。”

“也许喜欢?至少待几年是没问题。”

“哇哦,几年啊,看来挺乐意留在这的。”

“几年对我来说很快,闭眼,睁眼,然后很多事都不一样了。”

谈着这些,蔚蓝的天空逐渐昏黄。

灵幻说:“你现在要回去么?”

“师匠你希望我回去?”茂夫以为他经历了今天的事,会想让自已多待几天。

“话也不能这么说啊,关心一下徒弟而已。与其在我这过夜,似乎回家会显得舒服点,而且你也有你的生活嘛。”

“因为我是恶魔?现在终于意识到我是恶魔的特殊性了?”

 “什么啊。”灵幻一改先前轻松的神态,开始严肃起来,“是谁都有自已的生活,这和种族无关。我知道你只是做你们的本分事而已,就像人是为生活奋斗,幽灵为执念所动...”

“这样呐。”茂夫与他的师父对视,黑色的瞳孔散出红光,这下被灵幻彻底看到了,“那师匠的愿望是什么呢?”

说出这话时,原以为不会得到回答,就像之前想的那样,这个“愿望”已经不重要了。但...

灵幻张口又闭合,抿着嘴唇缓缓开口:“我会告诉你的...在这之前,我可以问个问题吧?”

“你和我的关系是什么呢?”

“哎?”

“抱歉啊,这么突然问这种问题。我是稍微想知道我教了你什么...”灵幻挠挠头脑勺,好像是觉得现在的话题有些尴尬。

“师匠和弟子...以及,朋友。”茂夫说到最后,目光越过了师父的双眼,看了他背后的一颗樱花树。

“那这个朋友是什么意思呢?”

“唔,互相利用者...”

“原来如此。”灵幻把手从头上放下,带着含有歉意的目光与茂夫对视,“对不起,我并不是一个好的师匠。也许我应该像位“教师”,手持教科书,对着书上的注解来教你它其他更多的意思。”

“可我却没那么做,也许是怕教导了有误的知识给你,可能是担心你会对人类有什么误解。是我一直利用你,也是我说的‘像个朋友一样相处’。”

之后他从裤兜里掏出乌鸦玩偶递给茂夫,“那么这个就作为礼物,由朋友送给另一位朋友;以及相对的,我也会减少那样具有超自然力量的委托。这样你大概就能理解,我们通常认为的那种意思了吧...”

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?茂夫一声不吭地接受灵幻递给他的乌鸦玩偶,脑内的思维开始逐渐混乱。

他和灵幻师匠之间的关系,最直接的表达就是互相利用,这些是“朋友”内意思的一环,所以自已也就直说了。如果是他不想听到这句话?灵幻新隆他不想听到这个?

或许自已早就理解了师匠口中的“朋友”是什么意思,只不过不知道怎么去表达,它们不仅复杂又难以描述。当想要描述这种抽象的情感时,就会想到浮在表层的那一眼就懂的相处状态,然后脱口讲述的就是它。

茂夫握着乌鸦玩偶,专注地盯着它说:“我不太会描述什么东西,毕竟我除了力量以外什么都不行。从人界带来的东西,到了魔界又不知怎么去表达,或者说他们对此不感兴趣。”

“师匠,这不怪您。但请放心,我会去弄明白怎样描述这种关系...这样就可以实现最重要的,这个让我等了一年的愿望,对吧?”他从公共椅上站起,身上再一次出现了熟悉的光芒,预示着接下来的行动。

临走前,灵幻那震惊的表情让茂夫的复杂的心情顺畅了一大半,果然自已猜中了,这个藏在话语里的愿望。

律坐在自已的房间,手握着手机,同时带有某种可称怜悯的情感,把自身的想法告诉茂夫,“哥哥,我很高兴你会跑来问我但,抱歉,我也不知道怎么帮你表达得更清晰。”

“这事还是本人表达会更好点。”然后安慰地拍他兄长的肩膀,随后手中的机器发出一阵声响。

他划开屏幕看了眼,表情有点难看地说:“...哥哥,如果真的不知道怎么描述呢?啊,将他找我有事,我先离开一下。”

再次回到魔界,茂夫首先想到能帮忙解决疑惑的就是自已的弟弟,他在学校成绩优秀。第一次去人界工作就带回了几个死去的人类,是个绝佳的优等生。

所以在不知道其他生物在何方的时候,在家待着的律就成了询问对象。可惜的是没有得到好的参考答案,不仅如此,被认为能提供参考的律还甩出了一个可说是重要的问题。

这根本没有答案。

离开律的房间,茂夫在门前停留一会后想回自已的房间时,母亲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,“茂夫——小酒窝又来找你了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他回复道。

没过多久,果真看到一只幽灵穿墙飘到自已面前。

小酒窝摆出热情的样子说:“哟茂夫,你活得还好嘛。”

“发生了什么事?”茂夫没有被他的外表欺骗。通常以这幅面容见面的都是各怀心思,因此直接询问对方是好的选择。

“啊...”小酒窝的眼神开始躲闪,最后叹气道,“那些家伙还是想找你成为魔王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力量啊,你那么强,举世闻名、无魔不晓、记得之前那个想占领魔界去当魔王的铃木吗?全魔界生物都看着呢,那事他们肯定注意到了。”

茂夫从他家出来,把门合上,望着家前活动稀少的街道说:“所以...他们还会再光临我家?这是要亲自拒绝才行么?”

“你傻吗?他们不会放过你的!要我说你最好趁他们不知道,就先留在人界,别跑回来了。对,现在就去。”

“不要。”

“哈?”绿色的幽灵大为惊讶,开始来回在恶魔身旁转来转去,“茂夫你要想清楚啊,谁都不知道那群家伙会要做什么。”

“我知道。对了,中心城的路怎么去?”茂夫停下了走到一半的步伐,撇头询问跟在身边的幽灵。

“这就忘了?好吧,那就本大爷勉为其难地带你去那。”

小酒窝从身边离开,向着某一方向飘浮,自已也难得地不用翅膀加快速度,而是凭着双腿朝着小酒窝前往的方向奔跑。

中心城占地面积宽大,是魔界的中心,整个魔界豪强大多都聚集这里,因此秩序也比其他城镇还要复杂,但同时又是最为繁华的地带,各个种族的生物相聚在这,彼此争斗生存。

在上层的生物拥有高级权利,却在一些时候做出不适的操作,从而引起众多生物不满。这也是为什么这次选举魔王一事,几乎没有生物愿意参选,反而认为是别有用心。

“总有一天本大爷会把他们全部踢下去,自已去当。”小酒窝在中心城外围的一处的半空,而后跟随黑发恶魔,“现在想想那铃木去把他们都解决了也挺好,就是思想太极端。”

茂夫没管那么多,直接前往中心城内部,几十年前因战斗而崩坏的城市已经重新建成,甚至被翻新,各类的生物伴随着各种声音行走或飘浮在街道上。

一个浑身阴冷气息的身影挡在自已面前,妖怪说:“您好,年轻的恶魔。请问您是不是影山茂夫?”

得到了肯定的回答,这个长相像幽灵的妖怪又说:“很好,我们等您很久了,请跟我来。”

妖怪领着茂夫越过人群,来到这座城市里最大的建筑面前,进入内部,穿过过道与楼梯,最后来到几个生物面前。那位妖怪对他们鞠着躬后退下,化为一团妖气潜入地板内。

“请问就是你们发布公告,然后到处找谁竞选的吗?”茂夫比他们先提出自已的问题。

“不错,就是我们。”其中一位明显地位更高,装扮更华丽的生物说道,随后周围出现了与人数对应的椅子,“请坐,影山先生。”

在场的各位大部分坐在椅子上,只有小酒窝身为小型的幽灵,只能飘在茂夫身边。

“那开门见山,我拒绝当魔王一职。”

几秒后,对面的几位生物发出了微弱的笑声,不知是在嘲笑还是单纯的戳中笑点而发笑。一位戴着围巾的羊角兽人回答:“哦呵,我们知道啊,所以后来就没找过你了。那么你为什么还要来呢?”

“唉?”这个回答出乎意料,一时不知作什么回答,茂夫只好断断续续把身旁的幽灵交待出来,“小酒窝说你们还想找我,为了拒绝就...”

“对,我们还想,可这消息并没有被我们散播出去哦。那个恶灵是怎么知道这个消息的?还是说他的力量已经可以穿过我们布下的法阵?”另一位恶魔说道,眼盯着从面容激动到表情逐渐僵硬的幽灵,脸上不禁挂出幸灾乐祸的笑容。

是哦,小酒窝的力量还没恢复到我们初见的时候,甚至是更早从他口里听说的那情况...他是怎么知道的?

“这消息是将那小子说的。”小酒窝连忙解释道,“毕竟按他那种情况,这消息多半是真的。”

茂夫点点头,再次把目光放在那些生物上。现在他们脸上的笑容早就被不悦所取代,嘴上嫌将的麻烦。

其中地位最高者说:“那倒没关系,你会改变主意的。我们需要强者以利于我们控制大局,你需要名利,而当魔王便可以轻松获取大家的目光与崇拜,这可是双赢啊。”

“我说了不要,你们应该明白才对。”

墙上的挂饰开始晃动,一些在桌上的物品开始浮动,在座各位都感到一股强大的力量正悬在头顶,尤其是坐在茂夫对面的几位生物。他们都明白这力量来源于眼前这看似弱小又年轻的恶魔。

但是这高位者丝毫不慌,顶着压力开口:“别急,我这是认真的,当魔王好处不止这个。你到那时不仅万众瞩目,而且很多东西都因为身份地位发生改变,因而更容易获得。”

“你身边的生物也会跟着收益,这不更好?”

压力瞬间消失了,他们在心底默默松口气,冷汗也不再冒出,现在整个场面陷入死寂,只有力量被撤走,物品坠落在地上时发出的一瞬声响。

这个条件听起来很诱人,可以变得更受欢迎,身边人获得好处,这只需要同意成为“魔王”,就能够获得并成为这种地位很高的角色。似乎,这是个好的选择,何况这没有坏处不是么。

小酒窝感到力量被撤走的一瞬间,就在茂夫身侧大喊:“你就因为这就同意了?!”

“如果能得到这些的话。我希望你们不要撒谎,不,那也没关系,你们打不过铃木先生那也打不过我的。”

他们都因最后一句话给气得脸色发青,却又因话属实,只得憋着那口怒气。

“那请影山先生先暂居几天。”

后边几天发生的事很平常,或者说又不平常。他们让茂夫换上了新的衣服,穿着它在这栋建筑的窗口,对着外边的街道宣告魔王的诞生。

宣传的效果很强大,即使很多魔界生物都知道他们有多不靠谱,但又被宣传吸引住眼球,注意到几十年前曾风靡一时的恶魔,再加上那时遗留下来的支持者的推广下,茂夫成功出名了。

那些生物很意外地遵守了约定,给自已带来了名声,派人对亲人送礼,有时还会帮我的熟人。

宣布的第二天,律欲言又止地看着站在中心城门口的我,这天我也明白了那次将喊他出去的原因:将因为他父亲的事在和那群生物纠缠,而律刚好可以帮助他,并且还能从律那得知我的信息,将需要利用它,又以此来说服他们放弃我。不过因为自已,这些就全都消散了。

成为了魔王并不代表茂夫无法随便行动,事实上他仍可以像以前一样任意活动,只是因为对中心城的好奇,所以才在这久待,至少不会太无聊。

“能借我有关人类关系的书吗?”茂夫在城堡内的图书馆前台前对图书管理员说。

“你借这书还不如借有用的,这书可不像你这般恶魔所需要的,魔王大人。”管理员托着脸回答,“人类专区,第一行从左倒数第四本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“冒昧问一句,你为什么要看它?”

“学习。”

茂夫从书架中找到了自已需要的书,翻开并仔细查看,品味,总算是理解灵幻师匠想表达的意思。

其实和师匠第一次告诉自已时说的差不多,甚至通过那上边解释,能说很多我认识的生物都是我的朋友,他们互助,友好等。若这就是全部,那还远不止于此,这不应该是全部。

灵幻新隆他带给我有异于朋友给我的感受。

茂夫把书放回书架,从图书馆里出来,迎面撞上一抹熟悉的绿色,幸好对方是个幽灵,什么伤害都没有。

“哟茂夫,你混得开心嘛?”小酒窝穿过茂夫的脸,然后又飘回他的面前打声招呼。

“还好?”茂夫选择了比较谨慎的回答。

“这样啊,还以为你当了这职业,会不太高兴。”小酒窝紧跟着又说,“那你知道你在魔界互联网上出名了吗?甚至都火到其他两界咯。”

“知道。”

这平淡的回答有点出乎小酒窝的意料,绿色的幽灵悬在低空,看茂夫停在过道边的窗子旁向外望,“你没那么开心啊。”

“有吗?”

“是啊,我还记得你以前想出名的。”

“可能无所谓了。”

“那灵魂呢?这个你也无所谓所以就放弃了?一个灵魂可是在魔界算上等物啊。”小酒窝替茂夫感到惋惜。

茂夫把手撑在开口的窗上,“也不是...只是灵幻师匠已经拿其他东西代替它来交易了。”

“难怪恶魔不喜欢聊这个,要是绝大恶魔都像你这样外出一次就与人类结了关系的,大家都不要灵魂了。”小酒窝摆出一股看戏的表情说,“你现在可以随意行动吧,不去见他?”

“不好见,什么交代都没的话,去了也会让他白高兴的。”

小酒窝叹气道:“这是把那名人类看得很重要啊,真的是...本大爷我明白了。”

“小酒窝,我问你个问题。”茂夫抬头对着已经飘到自已眼前上空的幽灵说,“能够让我获得幸福,在一些他人无法帮忙的事上能够帮我的人等等,这些可以用‘朋友’一词概括,却又不能完全形容的联系应该被称为什么?”

眼前的绿色幽灵变出一只手摸着他满是灵质的下巴思考着,突然眼睛瞪大,用满是惊诧的目光盯着茂夫,这让这名刚成为魔王的恶魔感到困惑。

小酒窝说了一句不明不白的话就走了,“这不是本大爷能说的,这应该让另一个人说...”

望着莹绿色的幽灵在空中逐渐变小,再消失,茂夫意识到小酒窝大概很难给予答案,于是对着窗外叹气。

因为成为了魔王,所以日子大抵和以前相同却又有区别,茂夫需要在个别日子来到中心城参加会议,去一些偏僻危险的地方镇压狂暴的生物...

当然,茂夫听不懂他们会议的内容,就像个吉祥物一样坐在角落里听他们讲,然后确认他们不会产生分歧来炸掉会议室,花费更多的修理费。

镇压行动也稍像在人界的行为,听命令,使用能力令不听话的生物听话,或口头发言来令其清醒头脑。所幸,这只发生过一次,基本上大部分地区的生物都维持一种相对的秩序,可以自已化解漏洞。

即使只参与了一次,这种相似的情况还是让茂夫联想到远在异界的人类,当场就觉得这种平淡的任务工作缺少了某种乐趣。干活回来后迎面的感谢与敬畏,一桌的魔界食物,独自一魔的闲逛...

开始有点后悔同意了,但做出的选择已无法反悔,也难以反悔。

同意交易的第二个星期,茂夫正在自已的卧室里看着从中心城图书馆借来的书籍,一旁的桌上摆着灵幻给他的乌鸦玩偶。

家人全都在外出,只留下自已看守整栋房子,为了防止无聊以及增加知识面,茂夫选择从图书馆借来一本人类的童话书。

纵使再强大的恶魔,也会有某一方面的盲区。茂夫此时深陷精彩的故事中,注意力被夺取得干干净净,完全没察觉有什么在靠近自身。

很快,一声喊叫把他从故事中拖出来。

“茂夫,快把你房间的护盾撤掉!本大爷给你带了个惊喜。”小酒窝飘在门外呼喊着茂夫,随后门内传出脚步声,紧接着门开了。

茂夫打开门后被一抹金黄和一身的灰冲击了视线,意识产生一瞬的空白,片刻后充满了复杂的情感,既高兴又惭愧,样子显得有些木讷。

“哟龙套,好久不见!哇哦,这就是你家啊,其实和我们那边也差不多嘛...”让茂夫产生如上反应的作俑者对着他打了招呼,抬头看到房间布置,不禁小小感叹道。

“师匠?”

“是你伟大的灵幻师匠哦!喂喂,你还好吗?”灵幻见茂夫没什么反应,伸手像以前那样拍对方肩膀,然后被茂夫用手盖着原先自已的手几秒。

“嗯,我很好。”茂夫脸上泛出淡淡的微笑回应道,“您是怎么过来的?”

“因为这个绿色的恶灵。”灵幻转头看向就在旁边沉默不语许久的小酒窝,“小酒窝一来就问我认不认识龙套你,接着说什么要不要我来这里,然后...”

他的语气稍微放缓下来,“然后,因为确实很久没见着你,所以就拜托小酒窝来帮我见你咯。”

“耗了我大半功力来让一个活人跑魔界里去,茂夫你得谢我。”小酒窝说。

茂夫乖乖地如愿回答:“是,谢谢小酒窝。只是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?”

“受不了你那莫名的样子。哦,我先溜了,记得下次请我吃点好的。”

绿色的幽灵在师徒两之间徘徊转圈好几下,以半透明的样子冲向天花板,离开了这里。

灵幻若有所思地看着这一切,再重新面对茂夫,才发现他的手中有一本书,这引起他的注意,“那本书是什么?”

“借的童话书。师匠您感兴趣的话,可以看看。”茂夫把书举起来,好让灵幻看清整本书的全貌:封皮有些破损,封面上涂有“梦游仙境”字样。

即使前面一些字被磨损地看不清楚,但灵幻凭借强大的知识储备,以及听闻过的事情,思考几下便能断定其全名,以及一些故事梗概。

“这样啊...”灵幻好像注意到了什么,眼睛从书上移到了茂夫背后的房间,“那个乌鸦是?”

“您先前给我的礼物。”

“保留得好好的呀,真的是,之前说着那样的话就不见了,搞得我以为你生我气。”

“我之前就说过了,这不怪您。”

“那你能帮我实现愿望了吗?”灵幻合眸着说出了与先前不同的新话题,这让茂夫一时难以给出回答。

“...对不起,我好像很难帮您。”茂夫断断续续地回答道。

灵幻问: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您想要一个好的朋友,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个合格的朋友。”恶魔心情有些低落地说,“而且我不能准确地描述我们的关系。您说过‘当能明白的时候再成为朋友’,我似乎明白了朋友的意思,但又不能成为彼此的朋友。”

“我不了解我对师匠您而言算不算是朋友,有没有满足您的愿望。可对我来说,书上描写的那些好像有缺少什么,我很难表达清楚,何况您又有区别于其他朋友的因素,单独用朋友有些难以解释——”

茂夫的话语被打断了,灵幻睁开眼说:“意思就是我们的关系在你看来不知可否成为朋友,所以不知道能否实现愿望?”

“是的?”茂夫不确定地回答道。

“你们恶魔平时帮他人实现愿望,会在乎你们自已的感受吗?”

“会,但像这种对恶魔来说无关紧要的事就不会了。”

灵幻这次把手捂着嘴,愁着眉思考了一会,然后缓缓开口:“你听说过一些事物是复杂到难以描述的吗?”

“有些事物它们是很难被描述出来的,因为太复杂了,只能以表层来显示它最明显的特征。像这类事物也许本身并没有准确描述的答案,也许我们没能找到,可...谁管它们呢?”

“有些事物没有答案似乎也挺好的,就像‘乌鸦为什么长得像写字台’一样,没有理由嘛。”

没有任何能力的普通人类一边安慰新晋的魔王,一边说:“所以你不用因为不会描述而难过啦,现在仍旧有实现我的愿望...或者说已经实现了哦。”

“唉?”茂夫既感到惊讶又感到疑惑。

灵幻用自已的右手指着左胸说:“这里在你们看来是有灵魂的吧?我以这颗灵魂起誓, Mo...茂夫你已经实现了我的愿望,这颗灵魂就属于你的了。”

“请收下它吧。”

茂夫盯着灵幻,眼睛一动,在使用力量的前提下看到了以前那样子一模一样的金黄灵魂,它光彩夺目,触手可及。

明明灵魂近在几尺,所有者也允许自已占有它,但为何犹豫?为何不愿下手?

于是他回答说:“我觉得灵魂还是要在您那才是最美的,另外师匠您已经拿别的东西作为代价进行了交易喔。”

这次是换成灵幻一脸无措的样子,茂夫觉得有些好笑,便朝对方伸出食指,又指向自已。

“这里。”

——

-

茂夫:师匠您大概需要留在魔界好一会,不过不用担心,很快我会送您回去的。

灵幻:没事,就当魔界几日游了。

茂夫:不用太急着回去?

灵幻:是的,反正你不跟我一起的话,我这也赚不到几个钱啊。

茂夫:哦...那祝师匠在这玩得开心点,我会好好保护您的。

(于是这几天,魔界生物都能看到他们的魔王在陪一名不知道从哪来的人类闲逛)

-

——

END

——

ps:其实是写到一半,发现剧情不对劲而且我脑内剧情无法支撑整个文章走向的时候,毅然决定推翻我脑纲,开始边填补整篇文的故事设定,边写他们的故事走向,最后写出这样还算可以的结局。

感觉从单是茂夫角度写的故事,好像不能足以写完整篇故事,如果有人想看的话,也许我可以整个灵幻角度的版本。只是...我时间不多,可能只有暑假会写了【闭眼】

评论(6)

热度(195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